close

今天是住院安胎的第八天!三分鐘熱度的我終於想起荒廢一年多的部落格,以及之前還有要當部落客的想法...

11/19是例行產檢,照慣例自己一個人坐上北醫接駁車,交了媽媽手冊,量體重血壓尿糖。護士問我今天要不要照超音波,問了一下竟然已經到號不用等,好阿那就照,不然平常光等照超音波一兩小時也是家常便飯。而且昨天半夜肚子痛了大概十分鐘,雖然像拉肚子痛也沒有規律,但老公交代要照一下比較安心。

跟超音波師提到昨晚肚子痛的事,於是量了一下子宮頸長度。

超:「1.5公分,有點短。」

我:「那是代表比較容易早產嗎?」

超:「等下醫生會跟你說。」

記得上次量是3公分,但看超音波師這麼冷靜,我也沒放在心上。

出來問了一下護士待產包的準備清單,突然有一個護士說:「1.5公分也!你怎麼來的?」

我:「坐公車來的阿。」

護士A:「通常這樣都要坐輪椅了。」

護士B:「要幫她找一個輪椅,可是沒人幫她推耶...」

聽到這裡突然覺得事態嚴重,而且聽到「沒人幫她推」,整個超想落淚,因為老公假日上班的原因,雖然已習慣幾乎每次產檢都一個人來,看到人家有伴還是覺得自己好可憐...

總之,也不知道算不算好事,因為子宮頸太短,平常要等2小時以上的醫生問診竟然不到五分鐘就被欽點了!

醫生:「子宮頸變比較短,只有1.5公分。雖然還沒有開,但我們還是住院觀察一下。」

我:「現在嗎?」(驚嚇狀)

醫生:「對!你先生有陪你來嗎?」

我:「沒有耶...」

醫生:「幫她準備ㄧ個輪椅,你先聯絡先生辦住院手續。」

護士:「有,志工已經在外面等了。」

出了診間,果然輪椅已備好。外面侯診的人目光全部集中在我身上,好險我今天有戴口罩。

想說聯絡老公他不能來,打了幾通電話給爸爸也沒人接,開始緊張又無助,忍不住落淚,只好打給當天生日的姐姐問爸爸去哪了,不想破壞她的生日沒說明原因,但因為講話哽噎被聽了出來。最後姐姐取消了生日大餐,和爸爸ㄧ起來幫我辦理住院手續。

總之一切都好突然,姐姐的生日大餐變成在醫院吃便當,我的例行產檢變成強制住院臥床安胎!

一連串的打針抽血吃藥打點滴,各種檢查跟安胎措施接踵而來,最可怕的是醫生下令連上廁所都要在床上不能下床...真的是很謝謝也很對不起照顧我的家人們...

原本以為臥床就是躺著而已,沒想到躺久了真的是會躺出毛病,而且會心情鬱悶。因為躺著不動腸胃不蠕動,很難排便又會漲氣。第一次知道漲氣這麽不舒服,整個胸腹部都會鼓起來,吃不下就算了還會悶痛。再加上躺久了會腰痠背痛,才知道為何要幫久臥的病老人翻翻身,因為這就是他們的運動阿!臥床的第二天,就在這前後夾攻的情況下,心情也越來越不好。

好在第三天,在醫生「強效」軟便劑的助攻下,情況終於改善,不過這也苦了老公,細節的部分就不加描述了哈哈!

第四天,醫生說情況比較好了,可以轉到一般病房去了!也不知道算不算好消息,因為原本待的產房雖是給比較緊急的人使用,但單人房有電視加上獨立衛浴,比起健保三人病房真的是好太多了!轉病房前還找了洗頭阿姨來,清清爽爽的迎接新環境。

轉到一般病房後,開始和室友三人共居一室,每天生活在布簾後面,只要有人出入露出小小的一點縫隙就很沒安全感,畢竟我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面,搞得跟資源回收場一樣,深怕外人看到我狼狽的一面。前兩天的鄰居都很好,大家互尊重講話音量都壓很低,直到第六天,新室友來訪,開始三天的惡夢...

新室友人緣很好喔,全家大小親戚每天都來!講話不壓低音量就算了,每次還要在病房裡聊個半小時才罷休,就算隔布簾,我已經可以分辨出現在是爸爸媽媽在講話,還是弟弟弟媳侄女侄子在講話。整家人很有默契,沒有一點同理心和禮貌!最讓人生氣的是,一家人在門口聊天很大聲,老公去把門關起來,家屬竟還說,怕吵不會去住單人房喔!聽到整個火都起來,遇到這種人怎麼平心靜氣的安胎!!!

就這樣忍受了三天,終於,感謝上帝,惱人的室友出院了!!而且前一天另一床也出院,三人房只剩下我一床!!!實在太開心了!!這是我的臥床生活第八天的小禮物!!清靜的偽單人房!重點是比鼻仔又長大八天囉!!

到底還要住多久勒?每天旋風來巡房的醫生都回答說要再評估一兩天,但不管怎樣,臥床臥到生是確定的了...加油喔比鼻仔!還沒要出來喔,再等一下下成熟健康了才可以出來!期待和你見面喔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niM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